Monday, June 22, 2009

漫漫成长路


微弱且暖和的阳光从无边际的高空中照射在大地,
透过了空气中的点点小水滴,
折射出一道道缤纷的彩霞。
多少人会了解? 多少人会知道?
就在这时候,弱不禁风的幼苗开始慢慢的吸收阳光,
在默默的成长……
幼小的茎叶,
慢慢地, 独立成长,
在那片宽阔的大地逐渐地向上茁壮成长……
我想~ 人生也一样,
就这样建造了慢慢成长路~
千里之行,始于足下~ 你赞同吗?
漫漫长路,无边无际~ 你敢走吗?
“成长”?
哈,成长是什么玩意儿,
竟能像玉石,向铁道办让我们博山涉水走过人生的驿站。
成长是破蛹而出风化正茂的蝴蝶吗?
是小树长成大树吗?
成长对我而言是一件非常痛快与伟大的事。
无论是胜利的成长或是心理的成长,
都是一件美好的事,
但是~
在我们的生活圈子中,
有好多人都认为成长是一种痛苦,
他们宁愿永远当一个受人疼爱,
惹人喜欢的小宝贝
我却觉得成长就好比藏在石缝中的小种子,
很认真,很用心的向上成长,
长出了须根,再长出叶子,
过着一个非凡的生活。
打开视野,眺望更远的一片蓝天,
仰望更远,更高的云霄,感受更温暖的阳光……
在我成长的那段有喜有悲的崎岖道路上,
令我感到最大改变的莫过于我的思维,情绪与想法了。
无可否认~当小孩的时候,
有许多事情看起来都很表面,很简单,很容易。
可是~现在却不同了,
我总觉得身边每一件事情都令我绞尽脑汁的思考。
在千千万万个理由中寻找出最好的答案。
有好多事情不但只是肤浅的表面,
肤浅的背后总隐藏着烦恼与杂乱的思绪。
有些时候~
往往会发现自己懂事多了,
我不再吵父母要东要西的了。
因为我开始懂了
也开始了解父母的钱赚来不易。
往往把事情透明化,彻底的寻根究底,
也许是这样,我的思维成熟了许多。
我不再为小事而吵,为大事而闹。
我变得理智,变得聪明,
不为无谓的事发脾气,闹情绪,
因为我知道自己长大了~
当我静静的想,
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出现过许多的朋友,
甚至知己,
最令我感动的就是我在国民服务里认识了一班好友,
也成立了BH.com~
在我成长的道路中,
我为自己找到了最要好的朋友。
我从无遗憾和他们在一起。
漫漫成长路中,
我们的友谊就像长跑的道路一样,
陪伴着彼此一起渡过难关。
身边的朋友是越来越多了,
我学会了怎样去珍惜每一段难忘的友谊,
也学会了付出更多……
漫漫成长路中,
我们一同建立,
一同创造轰轰烈烈的友情。
朋友总会令我欢,令我忧,悲喜交错,
是我们的友情更加坚固。
如果让我选择,
我愿意与朋友共度未来,共同创造奇迹,
将我们无条件的承诺永记在心里,
将来如果有一天失去了你们,
我还有一丝丝的回忆~
在成长的道路上,
隐藏了许多甜酸苦辣,
如果不细心探索,不专心观察,
我们就会失去了宝贵的经验与知识,
成长是一道很长很长的道路。
在路上,
我们只许选择继续走下去,不管遇到什么风浪,都得走下去。
当来到了一个转弯处,
你将会为自己做出选择,
那时候你会认为自己有无限的智慧,
做出明智的选择,
而那时候,
你会发现自己的脚步显然得更加平稳了~
有一句话要和你共勉:当你跋涉的路尽是山坡,
你可放缓你前进的步伐;
当你遇上牵扯约束别强颜欢笑,你需要舒缓一下心情,
休息一下,
但是你一定要继续走下去。
在成长的道路上,
我们汲取的知识是成功的泉水,
我们增长的翅膀是经验的积累。
打好了泉水,长好了翅膀,
我们就整装待发,
能在前方未知的路上披荆斩刺,
甚至飞向晴空,
万里蓝天翱翔,俯视来时漫漫成长路。
漫漫成长路上,
有喜怒哀乐,有悲欢离合~
谁说寒冬之后的大地不能展现一片青翠?
谁说曾经受伤的翅膀不能再度自由的飞?
正是历尽了世间各种历练磨难才知道平凡就是美,
正是走过漫漫成长路才能培养高尚的美德。
BH.com的朋友们~
让我与你们携手并肩,
迎向前方的道路,
成长的道路并不难走,
只要有毅力,
让我们为美好的未来奠基,
加油吧~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+++已长大了的jEsSic@+++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